足球直播内容

CBA-篮协确认不追加处罚布莱切

发布时间:
标签: CBA

篮协确认不对布莱切追加处罚篮协确认不对布莱切追加处罚

  2月17日,2015-2016赛季CBA联赛季后赛1/4决赛新疆广汇与北京首钢第二场对阵,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剩9分33秒时,新疆队外援布莱切在上篮过程中 ,处于身后防守的北京队外援莫里斯在封盖时,手臂碰触到了布莱切的头部,但裁判当时未宣判莫里斯犯规。 赛后 ,经裁判监评组审核认定, 该动作应属防守犯规。 临场裁判员未做宣判,属漏判。

  当时,因对该漏判的犯规不满,为发泄情绪,布莱切摘下头上的发带朝附近一裁判员(U2)站立位置的右侧下方甩出(发带未触碰到该裁判员的身体)。

  据该裁判员(U2)陈述,“布莱切只是为了发泄不满,没有真正想要砸我。但针对他这种抱怨式的举动(甩发带 ),我依据规则和有关规定,立刻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。”

  当该裁判员向布莱切做出技术犯规的手势后,布莱切随即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判罚, 场面迅速地恢复了正常。

  赛后,经裁判监评组认定, 该裁判员对布莱切做出的这个技术犯规的宣判是恰当的,管理是有效的。联赛纪律委员会认同裁判监评组的意见,故对布莱切免于追加处罚。联赛办公室在此也提醒运动队和球员,维护联赛形象和球队利益需从小事和细节做起。